Thursday, June 7, 2007

好好的活下去

KL LRT 所拍到的自杀片段,触目惊心。转寄给朋友,看了之后,得到的回响是:

“ OMG,太恐怖了。”

“以后别寄这种东西给我,我很胆小的。”

“哇!看了会做恶梦的!!”

是的,这“有血有肉”,或者应该说“血肉横飞”的一幕,令人心寒心痛。。

曾听人说:“自杀而死的人,每天都得重复他自杀的那一刻,每天都得重复同样的痛苦。” 这样看来,自杀并不是一种解脱,而是另一种痛苦的开始。。。

或许有人会说,你不是他,你不了解的啦,他一定有难言之隐,一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走投无路了,才会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是的,我不是他,我也不想是他,我不像他那么勇敢,有自杀的勇气。我只希望自己在面对问题、困难、逆境时,若没有解决的能力,但至少还有活下去的毅力。

自杀比活着需要的更多的勇气,即然有自杀的胆量,为什么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呢。。。

佛家言:“人身难得”,是的,生命是何等的珍贵,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世间,应该好好的珍惜和享受这里的一切,不是吗?

生命之所以精彩,就因为当中掺杂了酸甜苦辣,好好的品尝个中滋味吧。

记住:“别人拼了命为自己留那一口气,你别拼了命让自己断了那口气。”为了自己,也为了所有关心你的人,一定要勇敢的活下去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