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记得当年年纪小

老爸的朋友新家入伙,大摆宴席,沾老爸的光,有机会吃自由餐咯。。。说真的,我很喜欢吃自由餐的感觉,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好棒哦。。。

自己建的独立式洋房,五个睡房,一个视听间,一个书房,一个储藏室,里头却只住两个人,豪华中带有几许寂寞。。。。

主人请了很多人,多数是我不认识的,哎呀,当然啦,主人又不是我的朋友,请的朋友当然不是我的年龄层的人。。。 这也好,我可以放心吃,不必忙着应酬别人。。。

忽然,老爸走到我身边,指着一位妇女,对我说:“你还记得她吗?她是你小学的老师---林玉顺。”

“是么?那里?”我顺着老爸手指的方向望去。“是咯,好久没看到她了。”

“她来我店里时,还常常问起你。快,过去和她打个招呼。”

我向那身穿红色 t-shirt 的妇人走去。

“老师,您好,还记得我吗?”

“你是。。。。玉慧??”

“哈。。老师,您的记性还真好。”

“好久没见到你了,近来还好吗?”

“托老师的福,我很好,老师,您还在教书吗?”

“是啊,还是在乐山教书,多几年就退休咯。。。哈哈,时间过得真快。。。嘿,小X,你还记得她吗?乐山以前的学生。”林老师对令一位站在她身旁的妇女说到。

“嗯。。。有印象,但忘了她叫什么名,只记得她很活泼,很聪明。”

“玉慧,你还记得这位老师吗?”

“记得,当然记得。”说真的,我是不太记得啦,只是印象中她不曾教过我,应该是教过我哥的其中一位老师。。。

“你姐姐、哥哥都还好吧。。。”林老师问。

“他们都好,姐姐在JB开幼儿园,大哥在新加坡,二哥在KL。”

“哈,你们都长大了。你姐姐小时候很乖,很文静,你呢,就恰恰相反,很好动,很活泼。”

“老师,说好听一点是很活泼,说难听一点就是很坏蛋啦。。。”我扯老师的后腿,开玩笑说。

“不是不是,你小时候不坏蛋,只是真的很活泼,很会讲话,口齿伶俐,很聪明,是不是,小X?”

“是咯,你小时真的很活泼,很多老师都爱逗你。”小X老师附和着说。

“有件事最令我印象深刻。。。哈。。。有一次,苏老师带了一位新同学到班上来,我介绍给同学们认识。。。。”老师说着,目光仿佛回到当时的情况。。。。

“各位同学,这是我们的新同学,他以后会与我们一同学习,他叫郑育明,Tee Yi Ming,让我们欢迎他的加入。”

掌声响起。。。。

“掌声之后,忽然听到你说。。。”林老师回到了现实,笑着对我说:“老师,他这人怎么这么霸道,刚来就要拿第一名。。。。。你这句话,真的让我和苏老师印象深刻。。。哈哈。。。”

“哈哈哈。。。”小X老师和我都笑了。。。。

Tee Yi Ming = 第一名。。。???哈哈,多亏我想得出。。。。

我真的有说过这句话吗?不知道叻。。。哎呀,童言无忌啦,这就是当小孩的特权。。。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