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你的心被感动了吗?

一个老妇人,坐在轮椅上,中年人把她推进诊疗室。。

病历卡上的记录,显示病人74岁,中风8个月,是这里的常客,每星期至少来这里三次。。。

把轮椅推到医生前,还没坐下来,中年人就开始说:“我妈一直说她的手麻痹,还有她的脚,说感觉有沙。。。”

中年人有点。。。给人的感觉。。。有点智障。。。样子有点傻呼呼的,但说话还蛮有条理的。。。

妇人右半身瘫痪,咧嘴一笑,对医生说:“我的手麻麻的。”

医生把了把脉,还没开口说话时,中年人就说:“帮我妈针灸就好,不要给药,我妈不能吃中药,一吃中药就会发热。。”

吓。。真有这回事???

“那好吧,我就帮她针灸。。”医生说。。。“来,把你妈扶到那张床上去。”

中年人把母亲推到床边,扶着母亲站起来,双手环绕着母亲的腰,用力一抱,把母亲抱到床上去。。。自己的脸。。通红了。。

医生走近床边,准备施针时,妇人忽然抓住中年人的手,说:“儿子,儿子,不要走,拉住我的手,儿子。。儿子。。。”

中年人马上拉住母亲的手:“儿子没有走,儿子在这里,妈妈不要怕。。。”

医生开始施针,一针,两针,三针。。。一针接一针的往妇人身上扎。。。忽然,妇人叫了起来:“好痛啊。。。好痛啊。。。儿子。。儿子。。拉住妈妈的手。。。”

“妈妈,忍一忍,很快就好了,不痛不痛。。。儿子在这里陪妈妈,妈妈不要怕。。。。”

这一幕,让在旁的病人忽然感觉眼底热热的,湿湿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