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老爸 vs 我

阔别课堂少说也有30多年的老爸,看到了一个令他很感兴趣的课程。。。

课程为期一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地点在新加坡。。。

老爸开始犹豫去还是不去。。。原因是。。。

第一:地点在新加坡。。搭车去,麻烦。。驾车去,不懂得怎样走。。。

第二:好久没上课了,怕会打瞌睡。。。

哈哈。。老爸,放心好了。。。我开车载你去,大哥和大嫂会带路。。。第一个忧虑解决了。。。

至于第二个忧虑嘛。。就要看你咯。。。我相信一定没问题的啦。。只要是你有兴趣的话,肯定不会打瞌睡的。。。

在我的怂恿下,老爸报名了。。。

报了名之后,开始盘算着那天要带什么东西去。。。

“嗯。。我想应该带只笔,还有一本簿子吧。。。还要拿一个包包放这些东西。。”

“老爸,放心好了。。这一切,都包在我身上,我会帮你准备好的。。没问题。。”

买了个文件夹,把铅笔、红笔、蓝笔、黑笔,还有 highlighter 都放进去,当然还有一本小册子。。。上课那天早上,交给老爸。。。

那天一早,便和大哥大嫂开车送老爸到“学堂”去了。。。

到“学堂”之前,必须先让老爸吃饱,不然上课时饿了,就不能专心了。。。

吃饱后,把老爸带到上课的地点,是一间酒店的会议厅,报到后,领着老爸到位子去。。

“老爸,这是你的位子。。。。这里有水,热得冷的都有,还有糖果,想睡时就拿来吃吧。。”我指着桌上的东西说。。。

“哦。。。你们等一下五点来载我哦。。”

“我知道。。。。来,老爸,我帮你拍照。。。”我拿起相机,拍下老爸在课堂上的模样。。。

“老爸,我们先走了,你好好上课哦。。。”

“拜拜。。”

走出老爸的“课堂”,我忽然觉得,我和老爸的身份对调了。。。

小时候,初次上学时,老爸为我准备好一切,带着我到学校去,把我安顿好在座位上,也是对我说:‘你要好好上课,乖乖听老师的话。。。’

我长大了。。。。老爸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