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又与农历七月有关?

姐姐的幼儿园这个星期六举办‘毕业旅行’,很多小朋友都报名参加了。。

其中一位小朋友,小欣,原本报了名,几天后,小欣的妈妈来到学校,对姐姐说:“小欣不参加毕业旅行了。。”

“为什么?”

“听人家说‘七月’不可以出门旅行的。。。”

“这样啊,那好吧,我把她的名删除掉好了。。。”

“妈咪,我要去。。。”小欣拉着妈妈的手,哀求着。。。

“不可以!”

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姐姐对小欣说:“你先去上课,老师暂时不把你的名删除,过几天,让妈妈考虑考虑,我们再做决定。。”

“去上课,乖,回家问爸爸再说。”

小欣带着失望的眼神,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你回家考虑考虑,如果真的不去的话,我再把钱退还给你。”

“好的,谢谢你,老师。”

几天过去了,小欣的妈妈没再提起这件事。。。

这天,学校发‘毕业旅行’事项通知书,也把一份交给了小欣。。。

放学后不久,小欣的班主任接一通电话。。。

“你们怎么又提毕业旅行的时啊?”

“Huh?”

“分什么通知书,都说不去了,你看,现在小欣的妈妈正在发脾气,把那张通知书撕破了,小欣哭得好惨啊!!”电话那一端,真的传来小女孩的哭声,很凄惨一下。。。

“之前小欣的妈妈没给我们肯定的答案,所以我们也给小欣一份通知书。。。”

“真是的,害小欣被妈妈打,还哭得几惨。。。”

“哦,我们也不想这样,那天已经和她妈妈说好了,如果不去,没关系,我们会把钱退回的。。”小欣的班主任说。。。

“你看,现在怎么办?要我怎样哄她?”

“把电话给小欣,让我跟她说。”

“算了,没用的。。”

“嗯,请问您和小欣是什么关系?”

电话直接被挂断。。。

隔天一早,小欣的妈妈牵着小欣的手,开开心心的来到学校。。。

小欣一见到姐姐,很开心的说:“老师,我可以去旅行了!!!”

“是吗?妈妈答应啦?”

“嗯,我很她爸爸商量过,她爸爸说毕业旅行就只有这么一次,就让她去。。但我还是担心。。有些是,宁可信其有。。。她婆婆到庙里求了张符给她带着,我就放心了。。”

“哦。。那昨天怎么哭得这样厉害啊?”姐姐看着小欣说。。

“没有啊。。我没哭啊。。”

“昨天放学后,有人打电话来,说妈妈不给你去旅行,你哭得很惨哦。。”

“哪有?我没打电话来啊。。”

“不是你,是另外一个人,老师还听到哭声呢。。”

“吓,没这回事,昨天放学回家后,我就带小欣去买鞋,毕业旅行时要穿的。”

“哦,是这样啊。。没事没事,去旅行就好。。”

电话到底是谁打来的? 那小孩的哭声又是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