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约定

四周洋溢着圣诞欢乐的气氛

独自一个人,走进教堂

我不是教友,在圣诞节的这天,来到一个陌生的教堂,是为了找个能让自己安静,但又热闹的地方

面对周围热心却素未谋面的教友,我一言不发,只点头示意

我说不出话来,我也笑不出来,整颗心,空空荡荡的

望着十字架上的上帝,脑海里浮现的是你离去前那一刻的眼神

圣歌在耳边响起,但我听到的,却是你的叮咛

教堂里的信徒,相互拥抱,相互祝福,我仿佛感觉到你那浑厚的双手,正紧紧地把我拥在你怀里

时间,对,我们彼此需要的,是时间

时间能冲淡我们对彼此的思念;时间能把我们心中的伤口抚平;时间能让我们在彼此的话题中慢慢减少

这世间,似乎找不到比时间更好的疗伤药

但时间永远无法把你离去时的眼神,从我记忆抹去

我会记得彼此的约定,勇敢的生活下去,好好地为自己而活

哪怕有一天,你把我忘了,但请你一定要记得,这份约定

我们的约定

后记:在东方的天空,永远有一份属于你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