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你相信吗?

友人的侄女小雯身怀六甲,日前因感觉腹中胎儿甚少活动而住院观察。

友人下班后,带着未满四岁的女儿前往医院探访。小雯住的是政府医院,由于探病时间已过,友人被拒于病房外,小雯只好从病房内出来,与友人坐在走廊上的凳子聊天。

正聊得兴起,小女儿挨着妈咪说:“妈咪,我要小便。”

“病房的厕所不能进,没关系,姐姐带你到令一间房,那儿有厕所。”小雯牵着小女孩的手,朝角落的房间走去。

那是一间摆放各种仪器的房间。小女孩走进房间,朝厕所门口看了一眼,抬头对小雯说:“姐姐,那人是谁?”

“哪里有人。。。快,进去小便。”

“我不要。”

“快点啦,你不小的话,我们回去咯。”

“我尿急,能不能到别处小?”小女孩哀求着。

“不行啦,病房的厕所不能用。你还是快点小啦,不然 mici 要来捉你咯。”在小雯半哄半骗下,小女孩走进厕所“解决”了。

小雯带着小女孩回到妈妈的身边,俩人话匣子还没打开,小女孩就对友人说:“妈咪,我们回家吧。”

“多等一下啦,我们多陪小雯姐姐一会儿。”

小女孩低下头,身体微微的发抖,静静坐在友人身旁,不到2分钟,又拉着友人的手说:“妈咪,我要回家,快点啦。”

“刚才是你说要来的,现在又吵着要回。等一下啦。”

“妈咪,我们快点回家啦,我不要在这里。” 身体还在发抖的小女孩露出哀求的眼神。

友人拗不过她,看看时候也不早了,便起身对小雯说:“我们先回了,有事打电话给我。”

回家途中,友人专心的驾着车,坐在身旁的女儿忽然哽咽的说:“妈咪, 刚才站在厕所里的那个人,他的骨头断掉了,很恐怖,他是鬼。”说完,眼泪就顺着小脸蛋滑下。

“不要乱讲啦。”

“我没乱讲,是真的,他站在那里,一条腿断了,他还要伸手摸我。”

“那他有摸你吗?他长得什么样子的?”

“没有,他没眼睛的。妈咪,我怕,我们以后不要去那里了,叫小雯姐姐快回来。”

友人为了安抚她,说:“没有啦,你看错了啦,没有脚的,是不是每次我们在 Pasar malam 看到的那个乞丐?”

“不是啦,我没看错,我说的是真的。。。。” 呜。。。呜。。。

友人心里有数,也不多问,把车停在路旁,捧起小女儿的脸蛋,拭去泪水,说:“妈咪带你去玩球,别再想那个人了。”

心中的恐惧,真的能在玩乐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吗?

生活空间的不同,是人们对“鬼”产生恐惧的原因之一,看不到的东西,往往令我们因无法清楚了解“它”的身份而心生畏惧,再加上鬼电影、鬼故事、鬼话等等的效应,现代的人,一提起鬼,就会毛骨耸然、耳根发麻。。。

鬼真的那么可怕吗??对于鬼道的众生,我总抱着一种井水不犯河水的态度,尊敬“他”、怜悯“他” ,不去惹“他”,因为我相信,我和“他”有各自的生活空间,只要我不扰乱他的空间,我和“他”还是能和平共处的。。。。

你们说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the way you write ah... takutnya!

recently took a cab home, upon reaching home, the cab driver said last time he stayed here b4, the place is haunted, at the back there is a wierd looking tree, a girl hanged herself there b4!

gosh, after that sometimes when I am alone i start to imagine things! hahaha...

still haven't go and check out the tree!

angel said...

Wait for me, let go n check the tree together...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