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农历七月的一场火灾

日前与几个朋友一塊喝茶聊天,友人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清明节刚过不久,又到农历七月了。。。”

“是咯,告诉你们,我的老板娘很 pantang 的咧,每年农历七月,我们 office 的职员都得在七点以前回家,哈,老板娘说七月不可以太迟回家。”

“那你们都很喜欢农历七月份咯。。。”

哈。。哈。。哈。。

“你们知道吗,昨天晚上笨珍发生火灾咯,位于某某街路边的六、七间板屋被火烧了。”家住那条街附近的小琪说道。

“是吗?那里有几间店都是新开的哦。”小丽说。

“是咯,有间美发院,才刚开张不到一个月,昨天晚上那两位年轻的老板娘还有到现场去,听她们说,单是那些器材就接近整万块咯。”小琪一边拨弄着头发,一边说。

我想了想:“那边赴附近有一间招牌很抢眼的神料店,是吗?”

小琪点点头:“那神料店租了两间店面,装修到很好看,尤其是他的招牌,特别亮哦。”

“唉,我们老说行情不好,看来‘那里’的行情也不好哦。”我淡淡的说。

朋友们都看着我,丈八金钢,摸不着头脑,问说:“那里行情不好?你说什么?”

“现在是农历七月对吗?”我反问。

“对啊,但这跟行情不好有什么关系?”

“如果不是行情差的话,银行也不会被打抢咯。”我笑了笑说。

朋友先是一愣,接着都笑成一团。。。

1 comment:

mk@tokyo said...

wah..ur imagination very keng leh! pei fu! pei 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