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不满的服从

这是一个在狮城工作的热血青年的亲身经历。。。

话说有一天晚上,这位热血青年下班后,因为要等老婆下课,所以便到 Bugis 的某个 shopping center 逛逛,顺道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来讨老婆的欢心。。

走着走着,一副温馨甜蜜的画面映入眼帘。一对年轻的情侣,正依偎的坐在角落。这不禁让热血青年想起当年与老婆拍拖的甜蜜时光。正在细细的回味当年的美好时光,眼神再次投向那对情侣。咦,奇怪,那女孩似乎在哭泣。好奇心趋使下,热血青年走向那对情侣。仔细一看,依偎在男孩肩上的女孩正喘着气,很不舒服的样子。热血青年心知不妙,对那男孩说:“发生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男孩抬头看了看热血青年,焦虑的说:“她哮喘发作了,又没带喷雾剂。。。”

“我去帮你买吧!” 热血青年说罢,便一股脑的往一楼的 pharmacy 走去。一进入药剂行门口,劈头就问:“有没有买那种可缓解哮喘的喷雾剂?”

身穿制服的店员微笑说:“先生,你有医生证明吗?买这种药需要 doctor prescribtion 的。”

“哦,我没有,但楼下有一个女孩哮喘发作,需要这种药。”

“这样啊。。。 我们这儿没有,你可以到 basement 那间 pharmacy 去,那儿有买。”

热血青年心急如焚,连谢谢也忘了说,便急急忙忙往 basement 的方向走去。

“有没有买那种可缓解哮喘的喷雾剂?”热血青年对一名身穿医生袍,看上去像药剂师的年轻人说。

“有,Doctor prescribtion please。”

“我没有。”

“那我不能卖给你。”

“楼上有一个女孩哮喘发作,需要这种药。”

“没有 doctor prescirbtion,我也无能为力。”

“那麻烦你跟我一块上楼,看看那女孩,给她喷点药,让她舒服些。”

“就算喷了药,还是得要送进医院的。”

“我知道,但至少能缓解她的不适。麻烦你一下,带着那个药,跟我去看看,可以吗?”

那年轻的药剂师顿了顿,冷冷的说:“不可以。”

热血青年没有办法,狠狠的瞪了一眼,说:“That's very bad。”

药没买到,匆匆的走回,向男孩说:“我买不到药,快叫辆车送她进医院吧。”

“没关系,我已经叫了taxi,马上就来了。” 感激之情,尽写在男孩的眼中。

五分钟后,女孩在男孩的扶持下,坐上的士,走了。留下愤愤不平的热血青年。。。

站在那年轻药剂师的立场,没医生证明书,就不能给药。没错,但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能卖药,但带着药与那热血青年一起去看一看那女孩总可以吧。。。就算是一个平凡人,在情在理,也会这么做的,更何况他是一个拥有专业知识的药剂师。。。

哮喘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发作起来可回要人命。不是吗,著名歌星邓丽君就是因哮喘发作失救而丢了命,以致现今歌坛少了一股清晰委婉的动人声音。

规矩是人定下来的,在墨守成规,凡事依法行事的当儿,我们是不是也该根据客观的情况,在不犯法的前提下,灵活变通,做个循规蹈矩但又不被规矩死板束缚的“热血青年”。。。。

p/s:热血青年,你还是“青年”吗?: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热血青年still 青年 leh!!! haha!

What to do ler? The poor girl, hope she is fine, one thing for sure she has a nice boyfriend, next time they most likely will remember to always bring her spray. The pharmacist is also a victim, victim from the system and education. It is said that, good and bad always exist together, can we apply the same theory to the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