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

未满十八岁的女生,正在等SPM成绩放榜,闲着无事,到外头打工,赚点零用钱,今年的新年,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拜年咯。。。

“成绩出来后有什么打算?想升学?”某天,与她闲聊时问起。

“不可能啦,我成绩那么烂。。。”

“那你会呆在这里,继续当售货员?”

“嗯。。。可能。。。唔。。。这几天。。。呵。。。家里有点事。。。不懂会不会做下去。。。再说吧。。。” 她吱吱唔唔的,烦乱的思绪,让她显得有点语无伦次。

“家里发生什么事?”

“嗯。。。不是啦。。。其实是我个人的事。。。”

“怎么啦?要结婚啦?”我逗着她说。

“是咯,有可能。”

“哇噻,有人向你父母提亲啊?”

“没有啦。”

“你男朋友向你求婚?”

“不是啦,他还那么小,不可能向我求婚的啦。。”

“那。。。”我意识到事情的不妙。。。

“哎哟,还会有什么事会急着要结婚。。。” 她红着脸说。

“证实了吗?”

“嗯,自己验过了,也给医生验过了,6个星期了。。。”

“那就结婚咯。”

“我不想结婚。”

“这怎么行。。。你父母知道吗?”

“我不敢告诉他们,他们肯定骂死我。。”

“那你打算怎样?”

“我不知道,他的姐姐要我们结婚。。。唉,她会去和我父母说这件事。。。再看这办吧。。”

脸庞上还带有几分稚气的小女生,眉宇间藏着几许的忧虑。。。

几天后。。。。

“他的父母要我把孩子打掉。” 她淡定的说。

“吓。。。不是说要结婚吗?”

“他姐是要我们结婚,但他老爸说结婚这么大件事,一生只有一次,一定要风风光光,不能随便,而现在没钱,不能把婚礼办得体面,所以咯。。。要我先打掉,等有钱了再结婚。”

“嘿,什么叫风风光光?这根本就是借口。。。。不负责任。。。”我不屑的说。“那你打算怎么办?你父母怎么说?”

“我父母根本不知道这件事,还没和他们说,没勇气说,也不打算和他们说。。。”

“你决定了?”

“嗯,预约了,明天早上。”

“你考虑清楚,这可是一条小生命。。。”

“唉,也只有这样咯。。。。生下来也没钱养,要照顾又很辛苦。。。” 坐在椅子上的她,对这窗外的蓝天淡淡的说。。。。。是无奈?是庆幸?是后悔?是。。。???

一条小生命,就这样没了。。。孰不知多少夫妇梦想着、盼望着有宝宝。。。。

不平与惋惜,在我内心交织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