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新春之旅

从小到大都很期盼农历新年的到来。。。

小时候,期盼农历新年的到来,因为有新衣服、新鞋子,还可以随父母及兄姐到舅舅、阿姨、叔叔、姑姑家拜年,当然也少不了好吃的糖果、饼干、肉干、汽水等等等。。。最重要的是。。。。对了,红包,那可是一笔额外的收入哦。。。

求学时候,期盼农历新年的到来,因为有学校假期,还可以和一群好友到处串门子,到老师家拜年,到朋友家吃喝玩乐,好不快活。。。

踏入社会工作后,期盼农历新年的到来,因为难得有几天假期,好好在家休息,还有还有,可以和在外头为生活忙碌、难得回家一趟的哥哥姐姐聚聚,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超棒。。。

最近几年,期盼农历新年的到来,因为可以和父母到国外旅行。父母平日放不下工作,只有在农历新年期间,才会多休息几天,到国外走走,而我呢。。。嘻嘻。。。沾上了边,有机会做个好女儿,当他们的摄影师,陪他们去旅行。

每年的农历新年前2个月,老爸就会开始注意报章上有关旅游的广告,开始物色最佳的旅游地点,势必要让每一次的旅行都留下最美的回忆。

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也不例外,老爸打从2007年12月份开始,就左挑右选,哈,最终选中了中国黄山团。报了名,放了定金之后,老妈却因为身体状况不太理想,而不愿与我们同行。。。还好旅行社明白我们的处境,将老妈的那份定金转到我们两人的旅费中。

一切都安定下来了,我和老爸也在期待着这次的黄山之行。。。有句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之美,一定要亲眼去瞧一瞧。

人算不如天算,近两个星期来中国恶劣的天气,不仅对当地人民的生活造成极大的破坏,更破坏了我们的黄山之行。。。。老爸开始着急了。

旅行社的老板打电话来,通知我们这个消息,声明如果我们坚持要到黄山去,团队会照原定计划出发,但却不能保证届时能不能上黄山。

我们参加这次的团队,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黄山,若上不了黄山,那多没意思啊。。。难道今年的旅行,就这样泡汤啦?

旅行社的老板建议我们改到别处去,日本,去过了;韩国,去过了;台湾,也去过了。。。那。。。意大利怎样?

意大利?欧洲喔!!!!没去过,没去过,想不想去,我不知道。。。就看老爸了,如果老爸想去,我一定‘舍命陪君子’,奉陪到底。。。(讲到酱委屈^__^)

“意大利,没去过哦,去看看也好,和我们这里不同吧。。。”老爸对着我自言自语。

“欧洲叻,当然和我们这儿不同,有另一种风情。”

“好吧,就决定去意大利吧。”

哇哇哇!噢噢噢!嘻嘻嘻!

我要去意大利咯!!!!!!!!

与旅行社安排妥当后,老爸的心又安定下来了。。。开始想象着意大利的种种。。。。

昨晚从新闻播报中,看到广州车站那人挤人的场面,和中国气象台预测天气可能恶化的消息,老爸庆幸的说:“还好换了意大利团,不然的话。。。。哈,阿弥陀佛还真疼我,不让我去那儿受罪。”

“是咯,阿弥陀佛真的很疼你叻,‘疼’到你心里。”我指着老爸的胸口对他说。

“哈哈,是咯是咯,真的是疼在我心里。。。哈哈。。。”

我和老爸,就是这么一对爱斗嘴的父女。

还有六天就过年咯,老爸,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次的意大利之行吧。。。。

p/s:老爸约我今晚一起收拾行李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