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旅游趣事

每次旅行,都会见到不同的事物,与不同的人接触,短短的几天,偶尔也会发生一点趣事,而这些趣事,使每次的旅行,更加难忘。。。

这回到意大利去,与我们同团的其中一对年轻夫妇。。。这对年轻夫妇,和我一样,爱拿着相机到处拍照,而他们总爱与我分享所拍的照片。。。。

话说者一天,我们一行人到了比萨斜塔。。。。世界奇观叻,怎么可以放过。。。我拿起相机,拼命的拍,前拍拍,后拍拍,左拍拍,右拍拍,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过了。。。对了,中间还拨出一点时间,帮老爸选购纪念品。。。。

集合时间到了,我们都上车了,在车上,大家都对这世界奇观啧啧称奇。。。。

“小妹”那对年轻夫妇这么叫我。。。“来,让你看看我们拍的照片。。。”他扬扬手上的相机对我说。

我接过相机,看了又看,好美哦。。。“不错哦!”我说。

继续往下看,越看越觉得有点怪怪的,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嗯,再看多一次。。。。

“你的比萨斜塔,看上去有点怪怪的,怎么都变直了?”我指着照片说。

“是吗?我看看。”老婆拿过我手中的相机,一看:“是咯,哎哟,老公,你怎样拍的,比萨斜塔都给你拍成了比萨直塔。。。”

“我也不知道,只是看到镜头里面的影像歪歪的,就自然而然的把它移正咯。。。”老公无奈的说。。。

“没关系啦,这才是独一无二的比萨斜塔嘛。。。”我打趣地说。。。


这是另一个发生在一对年老夫妇的故事。。。。

话说这名老婆婆,其实也不怎么老啦,大概60岁左右,那张嘴巴,非常爱说话,没一刻闲着,是也说,不是也说,对也讲,不对也讲。。。老公公不怎么爱理她。。。她呢,总爱找人聊天。。。

这天早上,吃饱了早餐,我们都在酒店门口等巴士。闲着没事,我拿着相机,走到酒店外,看看有什么可拍的。。。老婆婆静悄悄的跟了出来。。。。

“有什么好拍的?”老婆婆说。

“你喜欢什么,什么就好拍咯。”

“我看你拍很多照片叻,你拍的都很美,我拍的就没那么美。”

“可以的啦,拍回去,冲洗出来就美咯。”

“你看,对面怎么会有个时钟?”老婆婆指着对街喷水池下的东西对我说。

仔细一看,我说:“那不是时钟啦,是花圈。”

“怎么可能是花圈?这里怎么会有花圈?你看,时钟明明指着7.00嘛。”

“那不时指针,那是花圈上的木枝,看上去像指针罢了。”

“是时钟啦!”老婆婆固执的说。不知是故意拉长话题,还是真的不懂。

“不是啦,是花圈。我不会骗你的。”

正想走开时,老婆婆拉着我的手说:“你说是花圈,那我问你,这里为什么要放花圈?”

再这样扯下去,没完没了,灵机一动,说:“拜死人的。”

老婆婆马上放开我的手,二话不说,走进酒店,乖乖坐住等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