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生活随笔

本来与老爸约好,要在上个星期五,也就是1/2那天收拾行李的,但笨珍的一场大停电,把我们的计划搞砸了。。。

“整个笨珍都没电喔,一定是大问题咯。。”坐在摇椅上的老爸说。

“听说是34哩的发电厂出了问题,刚才还有消防车朝那个方向驶去。。。”我一边听着mp3的歌曲,一边‘应酬’着说。

“现在的流行歌曲,听起来都有点怪怪的,讲话不像讲话,唱歌不像唱歌,要学唱还真难呢。。。还是以前的老歌容易唱,旋律优美,歌词简单,听了令人觉得舒服。。”

“这叫 Rap,R&B 啦,现在的流行歌曲也不完全是这样的啦。。。”

“哈,再过几年,我看上‘黄金年华’唱歌的乐龄人士唱的可能就是这些歌咯。。。”

我没回答,继续听我的歌。

“哇噻,这些蚊子怎么不怕蚊香的。。。”老爸一边抓痒,一边自言自语。

“蚊子习惯这种蚊香的味道了,下一次要买别的牌子了。”我站起身,到桌子上拿了一瓶风油递给他。

这时,我忽然想起我的手机里有一个‘驱蚊大师’,对老爸说:“试试这个‘驱蚊大师。”

“什么来的?有效嚒?”

“我也不懂。”按下开动,微弱的‘啤。。。啤。。。啤’声从手机传出来。。。

几分钟后,我问老爸:“怎样,有效吗?还有蚊子吗?”

“嗯。。。不懂咧。。。应该有效吧。。。”

“你没抓痒了,应该有效咯。。。”

“奇怪,这样啤。。。啤。。。啤’叫,蚊子就会怕嚒?”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蚊子。。。”

“我们明天收拾行李好不好?”老爸忽然问。

“明天我没空咧,回到家时一定很迟了。。。你自己先收拾咯。。。”

“那没关系,星期天再收拾吧。。。一块收拾,才有气氛嘛。。。”

“说得也是,那就说定咯,星期天我们一块收拾。。。”

曾听人说过,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如果这句话是真的,我肯定是老爸前世最放不下的情人。。。

非常感激老天爷,让我有这么一位世界上最好的老爸。。。。

我爱你,老爸。。。

老爸,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您的女儿,说定咯。。。。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