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30-8-2008

早上见到你是,你还谈笑风生,面带笑容的拿着你售卖的蜜糖,向我解释蜜糖里的泡泡,会令关得太紧的瓶子爆开,你还说可以在瓶盖上面开个小洞,这样的话,气体能够排出,那就不会爆炸啦。。。。你说你之前就是因为不懂这个窍门,结果几瓶蜜糖还没卖出,就爆炸了。。。。

你笑谈最近的股票,让你赢了点钱,还告诉朋友们,那支股票值得投资,可以进场。。。

你端着咖啡,给这在忙着的酿豆腐老板娘,她惊讶的说:“我没叫咖啡啊。。。”,你笑着说:“没关系,你就喝吧。。。”我打趣地对老板娘说:“uncle 看你太累了,要你先休息一下,待会儿再忙。”

不经意的转头,看见你正在吃早餐,roti canai 是你每个星期六的早点,你说比较耐饱,不然待会儿忙起来时,没空吃呢。。。

你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向这要回家的我挥手。。。。

晚上,正与家人享受晚餐时,接到你的死讯。。。。

我呆了。。。

据说你吃完早餐后,就开始觉得不太舒服,胀胀的,想吐又吐不出来。。。。

你自行到附近的诊所去。。。。你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你等不及让医生为你检查,就洒脱的走了。。。

记得你曾说过,当生命已到尽头时,你会选择潇洒的离去,你不想看到身边的人,为你留下眼泪,也不想忍受疾病所带来的痛苦,你希望自己在离开的那一天,还是开开心心的,没有痛苦,没有忧伤,没有烦恼。。。

你做到了。。。。

阿顺uncle,一路走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