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愿望

在一个聚会上,几个老朋友,带了各自的子女出席。。。

小朋友聚在一块,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很开心。。。

话题转到了志愿上。。。

我长大了要当医生。。。

我要当律师。。。。

我要当科学家。。。。

我要当工程师。。。。

我要当生意人。。。。。

为什么你们想当医生、律师、科学家、工程师、生意人、明星呢?

因为可以赚很多钱啊。。。。还可以出名,打扮美美,全部的人都会注意我呢。。。。

那你呢?你想当什么?目光都落在静静站在一旁,不出声的小男生。。。

我要当小贩。。。。

大人们的眼神,从期待变成惊讶,从惊讶转为嘲笑。。。。

小孩的父母,红着脸,尴尬的笑着。。。。

为什么你想当小贩呢?

因为我要像爸爸妈妈一样,每天都能煮出许多好吃的东西给大家吃。。。。大家吃得开心,我也开心啊。。。。

简单的愿望,拥有的是最不简单的心境。。。。

你小时候的愿望是什么?它是不是实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