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中华公会义诊

2007 年 9 月30日,学院与新山中华公会联办了一场义诊,哇,这样的场面,怎么可以少了我们呢。。。学了近四年的中医课程,是实习的时候了。

义诊在早上十点开始,共有15名医生参加这次的义诊,每个实习生被安排跟随一名医生(我们称为老师),从旁协助诊病。

带了相机,本来想多拍几张照片,怎么知道10点一开始,病人就一个接一个,忙到连午餐时间过了也不知道,直到有工作人员来对我和老师说:“你们先休息一下,吃午餐后再看病吧。”哈,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以下几张照片,是我趁吃午餐时的一点小空档拍的。。。


登记处,要看病的人,先留下个人资料。。。


登记后,拿了号码,就到候诊处的椅子上坐坐吧。。。


现场也摆放了些有关中医的质料,供人参观。。。


配药处,看了病的人,就到这里领药。。。在配药处帮忙的同学,是我们的学弟学妹,等我们明年毕业后,你们就有机会坐在老师的身旁实习了。。。所以,别羡慕我们,凡事一步一步来。。

哈,这就是我啦,auntie,舌头伸出来我看看。。

书上说的是死的,人是活的,人不可能跟着书上形容的情况来生病,更不可能告诉你“医生,我得了xx病;医生,我肝气郁结;医生,我外感风寒;医生,我脾虚湿困。。。”

要成为一名好医生,临床辨证很重要,真的还有好多好多东西还没掌握好。。。

我将来能成为一个好医生吗?

能吧?

能,一定能!!!

2 comments:

mk@tokyo said...

wah.Angel! you're my idol! Ganbatte! I know u'll become a very good doctor in future! btw, my dad also a certified 中医!

angel said...

MK, really, uncle is a "zhong yi" also, then u must know many things regarding health lor...多多指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