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启发

2007 年10月24日的星洲日报头版报导了达马第四有钱人林梧桐与世长辞的消息。就因为我与他同姓,所以昨天少说也有5个人问我:“分到多少金条啊?”、“他有留下什么给你吗?”、“你是不是他19个孙子中的其中一个?”。。。哈,朋友们都爱开玩笑。。。

他当然没有留下任何财产给我啦,我和他非亲非故,只是几百年前可能是一家人,但那是几百年前的事,这世他与我一点瓜葛都没有,他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而我只是寂寂无名的小市民。

白手起家,从身无分文的小伙子,到今天身家155亿的富豪,他的努力、垦耘、坚毅不拔的精神,成为后代学习的榜样。如果没有他那“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就全力一赴,竭尽所能去完成”的精神,也就没有今天我国首屈一指的旅游胜地。

报章上大幅度报道了他的一生,他宏观的视野,吃苦挨劳的毅力,不畏艰辛的精神,为后世树立了好榜样。他辉煌灿烂的一生,更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看了有关他的报道,最令我深思的一句话,是他照片下的一行字‘林梧桐拥有了整个云顶,不过他认为最快乐(开心)的日子,是他穷光蛋的时候。’

钱只能给人物质上的享受,却往往不能给人精神上的慰藉。。。

有生必有死,不管你是拥有整个世界的富翁,还是在街边行乞的乞丐,你都必须面对。。。有钱没钱,最后睡的也只是六块板,只是品质上或许有些不同罢了。。。

Uncle Lim 在无病无痛的情况下安详的离开,是莫大的福份。。。

他走了,留给我的,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财物,而是一份无价之宝。。。

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当下就要修福修慧,为自己的未来铺一条平平坦坦的道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