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谢谢你给予的美好回忆

那一年的运动会,让来自不同学校的你我,相逢在阳光普照的上午

来自男校的你,在运动场上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无数的掌声,也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你那闪着光芒的眼神,也随着我矫健的身手飞舞

各自带着许多的奖牌的我们,没有进一步的接触,在运动会结束的那一刻,只给彼此一个带着喝彩的笑容

午后的那场大雨,让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那间如今依然记忆犹新的快餐店,那间让我们有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快餐店

一杯饮料、一个汉堡,开始了我们的故事

高中毕业后,我们被安排在同一所学校念书,男女合校,对你和我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身边忽然之间,多了许多男男女女的朋友,但你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我

大学先修班,是所谓的蜜月年,派对、爬山、郊游、野餐,户外的大自然,是我们一群好朋友的天堂

一次爬山的意外,是我们之间故事,真正的开始。。。。。。永远记得抱着我下山那个温暖的怀抱,永远记得那把一路上安慰我的声音

情意在简讯中传递着,我们之间的爱,也在一天一天的滋长,我们都沉醉在美好的世界里

试考成绩放榜的那一天,是我们梦醒的时刻,我们都深深地明白,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未来

“我们还是专心读书,把成绩搞好,考完试后再联络,好吗?”对我说出这句话时的你,眼角有泪,而你的泪,是为了成绩?还是为了我?这个答案,我永远不想知道,你也别让我知道

你和我之间的一堵墙,就在这个时候,一瓦一砖的慢慢砌了起来

你努力的付出,让你如愿考上大学,开始了你的新生活;而幸运之神似乎忘了眷恋我,欠缺理想的成绩,逼我提早成为社会的一分子

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精彩,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接触,使我们之间的墙,越来越厚,越来越牢固
我的被动,你的不主动,让我们讯息,在彼此的手机中渐渐减少,也让你我的影子,在彼此的脑海里渐渐淡去

就这样,我们各自的人生,有了新的开始,新的际遇

断断续续从朋友口中,得知你的消息,你拍拖了、你结婚了、你当爸爸了,我都送上深深的祝福,虽然我不能分享你的喜悦,但给予你的祝福,我从不吝啬

多年后,我和他、你和她,我们相逢在一个好朋友的婚宴上,彼此惊讶的目光,相视而笑的脸庞,记忆仿佛回到若干年前,那个阳光普照的运动会场

虽然我不能成为那个守候在你身边的女人,但,能成为你的红颜知己,我已无怨无悔

谢谢你给予的美好回忆

(按:朋友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我,是不是也一样的感动了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