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我不是一个乖孩子

我,从小到大,都不是个听话的孩子

还是两三岁的小娃娃的时候,妈妈爱给我穿上裙子,我却偏爱裤子

小学时期,课外活动,我选择了童军和田径,与妈妈和姐姐心属的女红和阅读,有很大的差距

中学时期,不顾父母的反对,活跃于球场和运动场,还背着父母,偷偷的去学开车,呵呵,当时,也只有有爷爷赞成我学跆拳道

在社会工作了一段日子,重回学院读中医,也是在妈妈的反对声下,顺利完成

这次计划到厦门留学,毕业后背包旅行的计划,同样的,听到了父母的反对声

他们说,中国很乱,一个女生,只身旅行,很危险

他们说,中国很多骗子,一个女生,背包旅行,很不安全

我只能说,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虽然我在你们心目中,永远都是个小孩,但,这次,就让我一个人,去探索、去体验、去领悟,好吗??

p/s:为人父母的你们,孩子要以怎样的理由,才能劝服你们,让他们独自旅行去?或作为子女的你们,又是以怎样的理由让父母安心让你们独自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