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背叛

慵懒的午后,一间老式的咖啡店,一个舒适的角落,一杯香味肆意充斥着每一个角落的咖啡,一个类似电影情节的故事,从你口中一点一滴的道出。。。

她在你感情的真空期出现,轻易的虏获你的心,她陪伴你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周末,陪着你看每一部你喜欢的电影;在你失眠的夜晚,她会陪你聊天到天亮;在你极度疲倦到一句话都没说就倒头大睡时,她会为你把被单盖好

她总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体贴,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向你撒娇,也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保持沉默;你要的是什么,不要的是什么,她比你还清楚。。。。

曾经,你们背靠着背,坐在落地窗前,计划这你们的未来,想象着拥有一个家,一个真正属于你们两个人的家,会是多么的幸福美好,就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一样,永远的生活在一起。。。是的,你们曾经这样的幻想着未来

她给了你最快乐的时光,最大的希望;同时,也让最残酷的一幕,在你眼前出现。。。。

你喝了口咖啡,顿了顿,望着窗外,迟疑的一下。。。。

我只是静静地听,不发问,也不追问。。。。

“那一年,我到外国公干,我带着要向她求婚的钻戒,提前一天回到家里,打算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我在飞机上,想象着她看到我忽然出现、接受我的求婚、眼中含着泪光、紧紧地抱着我的那一霎,我的嘴角,不自禁的向上摇。。。”

时间停顿了十分钟,你再次开口:“我用钥匙把大门打开,整间屋子静悄悄的,我带着有点兴奋期待的心情,把求婚要说的话,在我心中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当我打开房门的那一霎那,我看到了我不该看到,不,应该说是,我看到了她最不想让我看到,而我却庆幸自己能看到的背叛。。。”

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很平静的对我说:“我可以接受,我不是我妻子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但,我不能接受的是,另一个男人,与我同一个时间拥有她。。。。”

我终于明白,那一段日子,你总是沉默寡言、避开人群,一个人往深山去的原因

她是我第一个有结婚冲动的女人,但,我很感谢老天爷的安排,让我在婚前就看到了她的背叛。。。

你把杯里的最后一口咖啡喝完,微笑着对我说:“走吧,另一个精彩的故事,就等下一次喝咖啡的时候再说吧。。。。”

为你感到高兴,因为走出咖啡店那个背影,是一个已经走出背叛,找到真正幸福的背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