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07

现代婚姻价值观??

朋友告诉我,他大哥的女儿,Cindy (译名),服完兵役后,随男朋友到KL去。不到3个月,一通电话:妈,我有了,我要结婚了。

拍结婚照,派请帖,过大礼,喝喜酒,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完成了。。。

那天在朋友家中,见到Cindy,20岁不到的她,一脸稚气,挺着微微隆起的肚子,与几个与她年龄相近的朋友在谈天说地。她们谈话的内容,吸引了我。。。

“你回来娘家这么多天了,你家婆没有催你回去吗?”

“当然有啦。老是打电话来,我才懒得理他。我最讨厌我家婆了,整天唠唠叨叨。我在家时,尽量避免和他说话。”

“那你平常在家都干什么?”

“看电视咯,打电动咯,上网咯,不然就是躲在房里睡觉。等我老公回来才叫他带我出去。aiyo。。。我那个家婆,最不“sekmak”(不识趣),老爱跟我们出门。你们想想,我们俩去shopping,后头还跟着一个老太婆。走没两步就喊累。。真讨厌!!”

引来一场哄堂大笑。

“我老公婚前很少出门的,整天呆在家里。是在认识我之后才会逛街的。”

“wow!!乖乖仔哦!!”

“所以啦,那老太婆总爱叫我们呆在家里,不让我老公带我出去,而我呢,偏偏喜欢逛街。我对我老公说,如果你要的是那种整天呆在家里,帮你作家务,煮饭,生孩子的老婆,对不起,你娶错人了,我不适合你。你去找别人吧!!”

“你老公的性格和你不一样咧。。。”

“是咯。。我以前在pub认识一个男生,很靓仔的,我蛮喜欢他的,如果他追我,我肯定嫁给他。唉!!只可惜和他有缘无份。你们知道吗,他向我表白时,我正在筹备婚礼呢。真可惜。。 唉。。。”

“你老公知道吗?”

“当然知道啦,我还时常在我老公面前提起他呢!!”

“到现在你还想他啊?忘了吧,你都结婚了。。”

“结婚了又怎样,结婚了还是可以离婚的,只要我高兴,谁也管不了我。”

“对啊,不gum就离咯,找个更好的,哈哈。”

我的心寒了。。。难怪近年来离婚率越来越高,上律师楼要求办离婚手续的夫妻也越来越年轻,有的甚至註册不到几个月,还没行华人婚礼呢!!!

古人常说:“一夜夫妻百日恩”,“千年修得共枕眠”。试想想,我们的父母,阿公阿嬷的时代,父母之命,媒妁之缘,没有所谓的自由恋爱。但相比之下,他们都能白头偕老,互相扶持,直到人生的尽头。虽然彼此之间也有意见不和的时候,但终究能圆满解决。离婚这字眼,不存在他们的字典里。夫妻之间不是就应该这样互相包容,互相体谅吗?

婚姻不再神圣了吗?

朋友们,在你签下结婚证书前的那一刻,请肯定的告诉自己,身边的这一位,就是我终生的承诺。。。。

2 comments:

mk@tokyo said...

my first reaction after reading your post.. "OMG!" next reaction "sigh~", third reaction " alamak!" :(

JannyC said...

My frend age 19 got baby thn marry.. she got 1 gal age 6 & 1 boy age 4. last year divorce.. Im so shock! she told me tht her husband & her atitude tak ok, so thy break up then the kids pas to husband (ex) to take care...Alamak!suppose husband & wife trust each other, share the love together, care one another... ha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