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07

谢谢你,朋友

昨天,5月2日,是公共假期。由于不用上班,在家足足睡了大半天。中午3.00起身冲凉后,便如往常一样,开车到“八星广场”上课。

可能是当天活动量太少了,老天要消耗我一点体力,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上完课后,大约9.45pm,与同学们轻轻松松的乘搭电梯到B3的停车场。我们在电梯内有说有笑,怎样也没料到有件相当“棘手”的事情正等着我们。。。

步出电梯,走向停车场,哎呀!糟糕!!我的前车轮爆胎了!!!细看之下,同侧后轮似乎也有“漏风”的迹象。我和朋友都呆了。怎么办??我的班长二话不说,“来吧,换轮胎”。

工具都拿出来了,咦,奇怪,怎么找不到把车“jack"起来的支架呢。。。这难不倒我们!!只见另一个朋友从他车上取出支架,来,动手吧。。。

问题又来了。。车轮上的盖怎样撬开呢???我对朋友说:aiya,不必麻烦了,叫AAM的人来搞定就好了。

朋友们陪着我,大家还在那里谈笑风声。。。我忽然说了一句:“有可能是给人放风哦!!”。顿时停车场内一片寂静。。。

足足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AAM的人的踪影。再次拔电话,但怎么打也打不通。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朋友建议我把车放在那里,明天才来处理。太迟了,也只好这样。其中一位住在Pekan Nanas 的朋友负责送我回家。

车刚开不久,电话响起,是AAM的人打来的。我和那位朋友只好U-turn回到“八星广场”。。

专业人士就是专业人士,三两下功夫,便把轮胎换好了。后面的轮胎充足气后,我便“小心翼翼”的驾回家。朋友不放心,一路跟在我后面。。。。

回到家,向朋友们报平安后。心想明早后面的轮胎肯定kemek的。。哎,不管那么多了,明天的事明天才打算。。被子一拉,蒙头大睡。什么事,明天再说。。

早上起身,aaa.... 后面的轮胎还好好的,谢天谢地,还可以驾去上班,迟些再送去workshop吧。。。

趁着中午的空档,把车驾到workshop去。那里的职员查了又查,看了又看,抬头对我说:“没漏风啊!!”。我的天啊!!真的是“人为的爆胎”。。。目的是什么。。可想而知。。。

Wa Lao,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试想想,如果昨晚我是独自一个人,如果我的朋友不在我身边,如果我的朋友撇下我不管,如果我们不是男男女女一班人,如果我们都是女生,会不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发生呢。。。在停车场的某一个角落,是不是有一对,甚至几对眼睛正在盯住我和朋友们呢。。。

总算是有惊无险,逃过一劫。真的要谢谢你们,没有你们这班“肝胆相照”的朋友,我今天可能没有机会update我的blog了。。。又或许我的照片已刊登在今天的报章的头条新闻了。。。哈哈。。。

再次向你们说声“谢谢”。。。

2 comments:

mk@tokyo said...

wah..sounds like quite a scary experience leh! lucky you have your friends with you on that day! (><)Looks like M'sia is not very safe yah..

angel said...

MK, you are right... M'sia 的治安的确亮起了红灯。。。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唉。。。 希望绿灯早日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