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父母恩重难报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无条件的。父母宁可自己挨饿,也会想尽办法让子女得到温饱。子女长大了,父母也老了,此时正是反哺的时刻,但最令人看不过眼的是有的子女竟把父母当“人球”!!!

父亲与朋友(黄太)聊天,黄太告诉父亲:“唉,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你知道吗,那天我的女婿求我,让他的母亲,我的亲家母,搬进来与我们同住。”

“那好啊,你以后有伴咯。”

“但我女儿和孙女反对啊。他们认为亲家母可以和其他的孩子同住,为什么非得搬进来不可。”

“你的亲家母有几个孩子啊?”

“男男女女共8个。”

“那应该没问题。”

“唉,你有所不知,其他的孩子都已经与母亲同住一段时间了,现在轮到我女婿了,不能推了。”

“wow,照顾年老的母亲还要轮流的啊?”

“不然呢,多不公平,母亲每个人都有份。”

“那你就让你亲家母搬进来咯。”

“都和你说了,我女儿和孙女反对咯。尤其是我孙女,反对得最厉害。。。还有,神也说不行。”

“你去问神啦?”

“没有啦,是我女儿去问的。”

当我老爸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第一反应是:“他女儿肯定没去问神!!若有的话,神怎么可能说不呢。。。神可是有修养的高人,肯定非常推崇孝道!!!神赞成还来不急呢。。。再说,他老婆和女儿有什么权力反对,老妈是他的,屋子也是他的,只要他说可以就可以。更何况奉养父母是子女应尽的责任。换作是我,你们反对是吗?好。。。我在外头另找一间屋子,搬去和老妈同住。。。 再不然,谁反对,谁就 get out 。。。。”

一对父母能养活8个子女,8个子女却养不了一个老母,真可悲啊!!!

最后我对老爸说:“老爸,你放心好了,你绝不会沦为人球的,哈哈。。。”

“我才不怕呢。” 逞强的语气中,带有几许的宽慰,笑容也浮现在那充满慈爱的脸上。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趁着父母还在世时,多与他们相聚,他们要的不多,只是一点点时间罢了。。。一顿家常便饭,一声关怀的问候,就能让父母老怀宽慰。

你多久没和父母共聚啦?赶快行动吧,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always a sad social issue. Well, in many cases its 2 ways I think. If relationship and communication has been good between parents and kids, things will not be so complicated. But no matter what its sad... Oh well, your family is one of the rare happy families I've known, boy am I glad to become part of it now!!!

angel said...

Joan, my family is really glad and pround to have such a great new member like you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