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学以致用

几天前在一个卖面的档口吃面,也许是接近收档的时间了,顾客不多。。。

正当我在“小口小口”的享受着热腾腾的面时,一辆轿车停在档口前,从司机座位下来的是一位美丽的少妇,领着一位脸色白里透红、大约五、六岁的可爱小女孩,女孩身后跟着一位风韵犹存的婆婆。三人一到档口,少妇就对老板说“面两碗,一碗不要辣。”

“两碗够啦?你不吃吗?”老板问。

“我不吃了,减肥。”少妇笑着说。

“你的身材这么标准,还减什么肥?”

“没有啦,我刚吃饱,这小瓜吵着要吃面,所以就带她来咯。”

“阿嬷的要加辣吗?”老板对婆婆说。

“不要,一点点就够了。”婆婆笑着回答。

“老板娘,给我一罐 100 plus,还有菊花一罐。”少妇对这老板娘说。

“好的,马上来。”

面端上来,小女孩开心的笑了,指着热腾腾的汤说:“妈咪,我要吃鱼丸。”

少妇及婆婆俩人,把面和鱼丸夹放在小女孩的小碟里,说:“烫,小心吃。”

小女孩拿着叉子,吃着面,满足之情,不经意的在脸上流露出来。。。。

少妇与婆婆边吃边与老板闲话家长,我也静静的吃着我的面。。。。

“你怎么吃得这么慢,快吃。”婆婆望着小女孩说。

小女孩没反应,头低着,叉子还在手上。

婆婆用手碰了碰小女孩,没反应!!!

少妇把小女孩的脸捧起来,只听到一声尖叫:“妹妹!妹妹!”少妇看情况不妙,把小女孩抱在腿上,手往小女孩的嘴里一塞,又是另一轮尖叫:“她咬舌头,啊!!!!我的手。”

老板呆了,老板娘傻了,婆婆慌了,少妇急了,:“怎么办。。。。怎么办。。妹妹。。。妹妹。。。”无助的叫声夹杂着恐惧。。。害怕孩子会就这样走了。。。

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趋向前去,捧起小女孩的脸蛋,粉红色的小脸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苍白的脸孔。。。。

二话不说,我往小女孩的“人中”穴用力一掐,两、三秒后,小女孩“哇”的一声,让悬挂在半空中,七上八下乱跳的几颗心放了下来。。。。

“会哭就没事了。。。没事了。。。”老板在安慰少妇,也在安慰自己。。。

“要风油吗?”老板娘边说,边把手中的如意油递给少妇。

小女孩哭了一阵,坐回椅子上,对这还没吃完的面,呆呆的望着。

“吃不下就别吃了,待会回家,妈咪泡‘奶奶’给你。”

“她从来都没这样过,吓死人了。。。”婆婆惊魂未定的说。

“怎么会这样呢。。。刚才还好好的。。。。”少妇即担心,又心疼的对小女孩说:“妹妹,哪里不舒服啊?”

小女孩一句话都不说。

我拉起小女孩的手,把了把脉,对少妇说:“应该没事啦,可能是天气太闷热了,中暑了。”说完拍了拍小女孩的脸蛋说:“妹妹,没事哦。”

小女孩看了看我,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不放心的话,带她去给医生检查检查吧。”我对少妇说。

“西医还是中医?”少妇问。

“随你喜欢咯。。都可以。”

“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少妇和婆婆连声说道,眼中充满了感激。

“不客气,没事就好。”我笑了笑说。

回到位子,把面吃完,临走之前,拍拍小女孩的脸蛋说:“拜拜。”

小女孩举起手,向我挥了挥,小声地说:“拜拜。。。姐姐。。。”

2 comments:

Chong Nee Keong said...

wah... u are like those Spiderman, Superman kind, appear, safe life, go off.... wow.... respect... admire.

angel said...

ha, i don't mind to be Spiderman or Superman kind if i really can save life.....

In fact, it just happen that i was there... so i just tried what i learn from books... and it really works... (in that case, the little girl had became my "white rat" lor...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