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把话说清楚

一般上,我们到外头买东西,总是习惯说:“老板,给我这个、那个。。。。”比如我们到小贩中心吃东西,都会对老板说:“老板,给我一碟炒粿条。。。”

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这名50来岁的 uncle,出现在买杂菜饭档口,向老板要了一碟白饭,就自己动起手来拿菜,千挑万选,拿了一粒卤蛋,放在碟中。。。 看了看,又拿起 asam 鱼的勺子。。。。

老板笑着说:“鱼很新鲜哦。。。”

看也不看老板一眼,尽把 asam 汁往碟中的饭淋。。。越淋越多,反正不用钱的。。。

老板看的眉头都皱了:“先生,像你这样的淋法,我的 asam汁都给你淋光了,接下来的鱼怎么卖啊?”

瞪了老板一眼,手停了。。。。又看了看,发现新目标, 勺子往卤汁一放,一勺一勺的卤汁就往碟中淋。。。

淋着淋着,发现了新大陆,哇噻,好大的一块猪皮,看了直叫了留口水:“老板,给我这块猪皮。”

“哦”老板笑着回答。

把猪皮往碟里一放。。。。唔。。。够了,可以好好享受一顿美味的午餐咯。。。

饭+猪皮+卤蛋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

吃饱了,摸了摸肚皮:“老板,收钱。”从口袋里掏出两块钱,对这老板说

“一块四。”接过两块钱,老板说。

“什么?一块四?你是怎样算钱的?”

“哦。。。白饭六毛、卤蛋六毛、猪皮两毛,共一块四毛。”

“猪皮两毛?不时说给我的吗?还要算钱?”

“我几时说给你?”

“刚才我说‘老板,给我这块猪皮’,你说‘哦’,现在竟然要跟我收钱?岂有此理,太过分了,分明是骗人的!!!”

和这种人理论,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啦。。。。老板什么也不说,把剩余的六毛还给他,继续做生意。。。。

“说给的有要收钱。。岂有此理。。。”口中念念有词。。。走了。。。

哈,下回买东西时,应该说:“老板,卖我这个。。。。”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