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冬至的奇迹

这是在向人询问有关冬至习俗时,听到的故事,信不信由你。。。

话说一年又到了尾声,又是搓汤圆,祭祖先的日子,这家人也不例外。。。这家人除了庆团圆外,还有一宗喜事,结婚两年的媳妇怀孕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家中就多了一个小宝宝咯。。。难怪作祖母的,笑得合不拢嘴。。。

拜了神,祭了祖,祖母依照传统,把汤圆粘在门上。。。一家子高高兴兴地吃汤圆。。。。

怀胎十月,瓜熟落地,小宝宝出生了,红红的脸蛋,好可爱哦。。。但是。。。。宝宝的头顶上,怎么多了两个软绵绵的包包?哦!!!我的天啊。。。这可怎么办才好???

一家人都慌了,医院的医生说:“必须尽快动手术,把包包切除。”

“宝宝还这么小,怎么行?”母亲泪汪汪的哭着,六神无主。。

动手术怕危险,不动手术,难道要宝宝头顶两粒包过一辈子吗?该怎么办才好,大伙儿正在伤脑筋。。。。

祖母灵机一动,说:“不如我去问神,看看神有什么指示。”

祖母带了许多贡品,来到了她每逢初一、十五都会前来上香的神庙。。。

一问之下,占童说:“你会去家里,把家中放了很久的两粒东西找出来,放在水里熔化,然后用这水涂抹在宝宝头上的两个包包,剩下的水,就撒在屋外,一个月后,宝宝就没事了。。。”

“家中放了很久的两粒东西?什么东西?”

“你会去找找看,橱子上,门上,到处找一找,肯定有的。”

“哦”祖母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家了。。。

回到家里,把话重覆说给家人听,一家人就这样,开始找啊。。。找啊。。。要找的是什么,没人知道,但大伙都深信,这是神的旨意,一定有它的意义。。。

终于,祖母在大门口上方,找到了去年冬至粘上去的汤圆。。。。汤圆已经变硬了。。。。

祖母照着占童的话做。。。。奇迹出现了。。。。

宝宝头上的两粒包包,一天比一天小。。。。满月剃头时,一看,哗,圆圆的、光溜溜的头,包包不见了。。。。

说这故事的人一再向我强调:“千真万确,我没骗你。”说完还朝着她老伴说:“我说的就是那个 xxx 的孩子咯。。。”

“哦。。。哦。。。” 老伴没多说什么,只是静静的坐在一旁。。。。

别问我可信度有多少,我也不知道。。。。

你认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