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祖师显灵

朋友孩子的学校前阵子举行考试,朋友刚好在国外,回国时,丈夫与孩子都到机场接机,一上车,丈夫就告诉朋友,孩子在考试,明天是第二天。。。

“妈妈不在家,你有读吗?”朋友摸着孩子的头,问。

“没有。”

“那你考试怎么会?”

“他告诉我他会。”丈夫代孩子回答。

“他说你就信,这孩子我太了解他了,我们等着瞧。”

两个星期过去了,朋友问刚放学回来,从房间换好衣服出来的孩子:“考卷分回来了吗?考得怎样?”

“老师分了考卷,又收回了。”

“那你考得怎样?”

“还不错。”

知子莫若母,孩子支支吾吾的语气,朋友一眼看穿:“别骗我了,考卷是不是分回来了?你不敢给爸爸妈妈看,一定是考不好。。。”

“考卷真的被老师收回了,不信的话,你可以查看我的书包。”孩子指着书桌上的书包说。

朋友打开书包,里边除了书本,没看到考卷。。。“你如果骗我,我一定会知道的,祖师会告诉我的,你等着瞧。”(祖师是朋友家中供奉的神明)

孩子静静的,什么都没说。

做完功课后,孩子自顾的看电视,朋友忙着做家务,也不理他。

或许是累了,孩子关了电视,到房间去。。。

碰的一声从孩子房间传出来,朋友对丈夫说:“一定是床坏了,赶紧去看看。”

丈夫拿了铁锤,准备把孩子的床钉好。。。。

来到房间,果然是床塌了下来,“没关系,爸爸帮你修好。”丈夫对孩子说。

“老婆,来帮我把 tilam 翻起来。”丈夫对在房间外的朋友喊着。。

“哦。”朋友边说,边走进房间。

床单一翻,孩子的考卷全都掉了出来!!!!!!

祖师真的显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