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惊‘蚣’之人

星期天凌晨三点四十五分,睡得正香的时候,右脚拇指传来的剧痛,让我忽然像僵尸一样,从床上‘弹’了起来。。。

直觉告诉我,被蜈蚣咬了!!!!因为曾被蜈蚣咬过,所以脚趾那种痛的感觉,我很清楚是蜈蚣所赐予的。。。

我的天啊,很痛,很痛,马上起身,开灯,看了看被单,没有,什么都没有。。。

忍着痛,把被单整条拿起来甩,还是没有。。。

坐在床上,不敢躺下,看了看伤口,把血挤出来,涂了些油。。。还是很痛。。。

很累,很想睡觉,但还是不敢躺下,因为几年前的经验告诉我,在没抓到那只罪魁祸首之前,千万别在同一张床睡觉。。

脚还是很痛。。。。再翻一翻被单,哇噻。。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只蜈蚣在我的被单上!!!!

蜈蚣长约15cm,很肥,我的天啊,看它在被单里爬,心里很不舒服。。。

快手快脚,把蜈蚣包在被单里,整个拿出房间外。。。

父母起身时,看到我坐在饭厅的椅子上,问:“怎么这么早起身?”

“我被蜈蚣咬。”这话一出,吓坏了他们。。。

“赶快去打针。”去年同样被蜈蚣咬的老妈,心有余悸的说。

“不必了,涂点油就没事啦。”

“来,涂这个。”老爸拿了罐青草油给我。

把油涂上去,还是很痛。。。

“那只蜈蚣现在在哪里?”老爸问。

“在那里。”我指着在他脚旁的被单说。

“吓!!”老爸成了青蛙,一下弹离被单几尺。。。

“天亮了,再把被单拿到外头去。”

大约七点时,我和老爸战战兢兢的把被单拿到外边去,打开被单,蜈蚣不见了!!!

这下糟了,蜈蚣不懂钻到那个角落去,躲了起来。。。

“现在走路,要低头思故乡了。”我打趣地对老爸说。。。

或许是我对蜈蚣的毒,已有抗体,所以脚没肿,只是痛了一天罢了。。。

晚上要睡觉时,心有余悸的看了看被单,确定没有任何东西之后,才躺下。。。

一会儿,小腿传来一阵痒痒的感觉,惊‘蚣’之人的我,坐了起来。。。

哈,没事,没事,只不过是抱枕的套弄罢了。。。

安心睡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