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奇遇

朋友说他在 PC Fair 看到了一位女孩,有种触电的感觉,有种‘她会是我第三个女朋友’的那种直觉 (朋友一谈过两次恋爱)。。。这种直觉,让朋友鼓起勇气,走到那女孩面前,递了张名片给她。。。

“你好,我叫xxx,可以和你作个朋友吗?”

女孩大方的伸出手,微笑的点点头。

两个年轻人就在那儿聊了一阵。。。

“我没空陪你聊了,我还要做工。”原来她在 PC Fair 兼职。

“给我你的电话号码。”

女孩有点迟疑。。。“为什么要给你?凭什么?”

“就凭你刚才和我聊得很开心,这说明我给你的印象还不错。”朋友自信的说。

女孩果然给了朋友电话号码。

隔天一早,朋友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传短讯给女孩,女孩也立即回了短讯给朋友。。。两人就在那儿互传短讯,据朋友说,平均每分钟有10封短讯传出,传到手机都快爆了。。

结果,朋友在第二天便约了女孩出来看电影。。。

电影看完了,朋友与女孩去吃宵夜。。。朋友拉了女孩的右手,说“你的手好冷啊。”

女孩静静不说话。。。

“把你另一只手给我。”

女孩伸出另一只手,两双手紧紧地握着,体温在彼此之间传递着。。

朋友送女孩回家。。。女孩住在高尚住宅区。。“可以借用一下厕所吗?”朋友问。

女孩把朋友领进家中。。。朋友乘机看了看四周,哇噻,果然富丽堂皇。。。

“星期六晚上我来接你去K歌。”朋友说。

“我又没说要跟你一块出去。”

“你一定会跟我出去的。”朋友信心满满的说。

女孩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的送朋友出门。

离开女孩家后,朋友怀着兴奋的心情回家。。。

睡醒后,第一件事还是拿起电话,传短讯给女孩。。。女孩也热情地回应。。。一天又在互传短讯中过了。。。

又是一天的开始,传短讯似乎成了朋友生活的一部份。。。‘午安,吃午餐了吗?’

‘吃了。’那头传来的短讯,真的很短。。

朋友之后连发了几封短讯,女孩的回应,都是冷冷的。。。过后,就干脆不回了。。打电话给她也不接。。。

朋友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那里出了问题,为什么女孩忽然冷了下来。。。

“可能是我说错话,得罪了她?”朋友自言自语。“嗯。。。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要写封信,里头写上一百个道歉的理由,希望她看了之后,会接我的电话,或回封短讯给我。。。”

信送到了女孩家,没见到女孩,却在门口遇见了女孩的父母。。。朋友鼓起勇气,把信交给女孩的父亲:“Uncle,我是小雪的朋友,麻烦你把这封信交给她。。。谢谢。”

“你是小雪的朋友?”女孩的父亲带着惊讶的语气问到。

“是的,麻烦你了 Uncle,谢谢。”

“结果呢?她有没有和你联络?”我问

“没有,我打了很多次电话给她,都没接,也不回我的短讯。。唉。。。我还通过电台点歌给她听,也没反应。。你说问题出在哪里?”

“或许是你太自信了,你说的那些话,回想起来,她可能觉得自己很 cheap,很随便。。。有或许你太急了,欲速则不达。”

“是吗。。。唉。。。那这段姻缘,真的被我一手毁了。”

“算了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是你的是你的,你和她如果有缘的话,一定会走在一起的。”

“唉。。。”

“你确定你认识的女孩,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吗?”我忽然问。

“你别吓我叻。。。”朋友瞪大眼睛看着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