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买车记 Part 2 (Part 1 见上篇“经一事,长一智”)

昨天傍晚,老爸打电话给我,说车行的“自己人”来家里找我,但我不在。。。于是他和老爸说了一大堆废话。。。

“你女儿有来找我,我跟你说,情况是这样没,其他车行的 salesman,他们都没权力决定撤的回收价,他们通常都会给你个价钱,然后等到他们 appoint 的a djuster 来时,就会杀你的价了。。。”“还有,你女儿要的车牌,拿不到叻。。。不然这样好不好,你叫她拿回自己的车牌,验车的是我会搞定,非用大概是五、六百块。。。”

老爸似乎被她说得有点心动,要我照那Uncle的话去做。。。

“老爸,我自己打电话给他。”放下电话后,我马上拨电话给他。。。

“喂,Uncle,怎样,车牌拿不到啊?”

“是咯,你听我说,情况是这样,你要的号码,现在拿不到。。。你的车大概二十多号就会来了,你拿回你的车牌啦,我会帮你搞定。”

“Uncle,那天我不是告诉你,拿到车牌才定车,你有说没关系,现在又来说车牌拿不到。”

“我有帮你进,我进了4个号码,就只有你的拿不到。。。哎呀,你拿回旧车牌啦。”

“你进了什么号码?”

“918,8666,3188,还有你的112”

“那些车牌多少钱?”

“RM250.00”

“拿回旧车牌要多少钱?”

“大概RM500-RNM600 咯。”

“酱贵,我才不要。”

“不然这样好了,你 tender 新号码咯。”

“Tender要多少钱?”

“喜欢你啦,你要多少就多少。”

“Uncle,不要啦,上次我去tender,很麻烦叻。”

“你不用去,我帮你 tender 就可以了。”

“那为什么上次我叫你帮我 tender,你有说不可以?”

“。。。。”

“Uncle,之前我也要你 confirm 拿到车牌后再定车, 你却不听,现在,我要的车牌你也拿不到。。。这样啦,Uncle,我暂时不想换车了。。”

“你如果暂时不要这辆车,我就想让给别人,你等下一辆咯。。”

“Uncle,我的意思是,我不想换车了,你把定钱退回给我,好吗。。。?”

“这样啊。。。我们再谈吧。”

电话挂了。。。。

No comments: